close

網上雜誌。這個想法由2000年已經有,一直到現時為止,我都希望將雜誌的內容放在網頁中。將不同類型的原素整合起來,成為一本具有不同範疇的多元化網上一站式雜誌。 

九年間,看到科技泡沫,看到真的有不少和自已想法想近的網頁出現。 近年來,購物網站,不同的blog,twitter和facebook,似乎都將我的理念實現。但是,要完全實現我心目中的雜誌,還沒有任何一個網站能夠達到。 

原因很簡單,作為一個讀者,為何好端端的一本雜誌我不賣,為何我網上這麼多的資料可供選擇,就偏偏要看你的所謂一站式網上雜誌。 你到底有甚麼賣點?連selling point都未找好,你拿甚麼來賣?

有時我不禁細想,如果我現在有一個機會去做自已的網上雜誌,我會點做?

新聞、娛樂、體育、政經、財經、生活、文化、飲食和其他,我把數本雜誌全放在一個網站內,又如何?這豈不是強迫性閱讀嗎?要吸引讀者,就不能強迫性閱讀,尤其現今社會選擇多到難之置信。由網上活動飛躍的十年間,大眾的娛樂模式改變。九年前我想弄網上雜誌也因為我看中了網上的潛力。但,九年前我只不過是小孩,就算今日,我仍然沒有甚麼大經驗、大料子去做一個突破現今一切的資訊網站呢?Pixnet這些blogger group,更方便,只需要將各個用家不同的主題,整合一起,便變成了巨大的資訊datebase。既然如此,我的想法,是否已經落後了呢?

不同範疇的多元化網上一站式雜誌,究竟要如何做,我真的希望能夠在短時間內做得到。在行業打滾後,我希望靠自已想到這條路會怎麼走,不試過,不甘心。 

 

又,我比較多心。如果能夠做旅遊記者就好了,我最想入的雜誌叫National Geographic。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phinl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