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收到消息,下星期戰商台。

這次是我的第四戰,一個比別人還要多機會的我,走到這一步。

和Dr. Alice Lee 通電話,她坦言她本人也想不到我會戰這麼久。

她說:

「你的聲音很好聽。而且又沒懶音。你又不是「唔識嘢」的人。」

我問:

「我不上鏡是否一個問題?」

她答:

「才不是。你有很多同學也不上鏡呀。一樣也可以。」

我再問:

「外面有沒有人說我面試的問題?」

她再答:

「我還沒收到個人。但暫時來說沒人向我投訴過你,也沒說你很差...」

 

「既然如此,那我有甚麼問題?」我想。

 

一輪對答後,找到了一個可能是答案的答案。便是Language Skill。

 

我的英文這四年是進步了,但別人只會看我以前的成績。

我這四年做得多好也沒用,因為別人才不理你。他們只會看眼前的事實。

 

你聰明嗎?別人比你更聰明。

你勤力嗎?別人比你還能捱。

你搏命嗎?香港有那一個人不為自己前途搏命的?

 

我這四年,的確把自己看得太高了。

 

母親教訓得很對。

「四年前,我看到一個沒精打彩,死氣沉沉又沒自信的兒子。

 四年後,我看到的,是一個自信過分澎漲的兒子。」

 

戰第四次。我已經不知道真的是我自己的問題,還是其他因素。

我只能順著去,為了一次又一次的機會。雖然大家都說學校一定要幫我找機會,

不過老實說,我真的可以不斷地interview,一失敗再黎過,一失敗,再黎過。算喺咁啦,下話...

 

比新城,我更希望入商台。因為我真的不想在一間只做財經的電台工作。

再從別的角度看,商台都多人聽啲啦~~~

 

我仍然可以在最popular的媒體上做我的新聞。(當然,當然,電台的話我首選一定是港台。)

 

希望能和朋友一起進入商台。因為我們兩個,是賣淨蔗和欏底橙。囧囧囧 

 

祝我好運吧,各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phinl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