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過去的星期一,是我在商台記者實習期最後一天。很快的,三個月的實習過去,我將會迎接最後一年的大學生活,也要面對正式出來社會工作的情況。

 

 

這三個月當記者的時間,我穫得很多,也清楚明白到自己著實有甚麼不足的地方。假如我要為自己評分,我只會給20分,因為我認為自己有時連一些簡單的工作也未能做得好。而且,我甚至連自己表現如何也不清楚,唯有向自己說不斷學習如何做得最好。商台是木人巷,有十八巷的話,我連第一巷也未過到。記者要求的技能,我開始有所領悟,但仍有一段很漫長的路要走。有時我感到沮喪,看見那些年紀比我細的正職的工作能力。我不禁問自己,我還需要多少時間才能夠追得上他們的步伐呢?我經常說,沒人願意原地踏步,人總是向前望,我永遠是向高望。因為我相信,自己確實有這樣的能力,不是自大,而是我有這樣的自信。我努力工作,希望為自己創造出更優秀前路。但三個月的實習讓我明白到,理想主義是我的缺點。我連一般記者也追不上的話,我怎能面對自己,怎能大聲有自信地追求更高更遠的目標。我不知道自己在商台的名聲是怎樣,也不知道同事對自己的觀感又是怎樣,是好還是壞?工作不是求別人的讚賞,可是我需要得到別人的認同,這是我做人的主要動力。你或許會說我很幼稚,但我確實希望自己能作為人們的中心點。這是我的動力。

 

當一個專業記者的路漫長,當一個我自己滿意的專業記者的路更漫長。我希望自己兩年內至少不丟臉,至少成為一個合格的記者。九月開始part time,希望能夠作為商台記者的我,可以吸收新的知識,進步下去,別原地踏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phinl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