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過去的星期四,廣播新聞系學生的工作坊「廣播新聞網(BNN)」今年的所有新聞已經完成播放。

一年的地獄,想不到不經不覺過去。終於可以不用再煩諗故題,做訪問。

BNN辛苦與否,真的自己才知道。箇中辛酸,真的不能盡以筆墨形容。但總算有東西學習得到。

自己最滿意的,還是sem one,radio news。當中3個cast都是心目中可以做到的題材。同時,

都對「人」有不同程度的影響性。我愛做的故仔,都是從「人」出發。可能和別的題材不同,大部份

的新聞對普羅大眾有影響,大家都會去留意甚麼事值得我們去了解的。這樣當然無可口非,亦是正常不過

的做法。我愛的題材,很多時都是由細眼著手去找的。例如,輪椅人士用ATM的問題,隌月員對母親的危險性等。

這些或許不是最普羅大眾的新聞,可是對普羅大眾來說,他們從未想過這些問題。

 

不過,以上的題材不是容易找。在TV news cast中,真的再找不到相關的題材。原因是我仍然未能做到

所謂的「健談」。即是對著任何人都會很容易的打開話題,以溝通來找到合適的題材。這個亦是我最大的缺點。

聽前輩說,不是每一個記者都健談的。那他們怎麼辦呢?當然,他們會比其他記者辛苦一點。因為是從生活的大小

事著手,從見微之著入手,發掘問題所在。我想,我應該就是這一類記者吧。

 

說多了,先回來。BNN的第一個部份完結。之後我們就是editors,要準備stage 2的工作。不過,先處理好

intern的事情再說。今天收到最新消息,商台很大機會收我做intern。Dr. Alice Lee說希望星期一或二有正

式的通知。如果是真的,那太好了,能夠入到想入的電台(港台最好囧)怎樣也好,求神拜佛>< 

 

不過,在此,感謝一班關心小弟的朋友們。謝謝。

 

最後,給大家一張BNN的相。(原版的色調更靚的,可惜給不同的uploader改到....)

100_7100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lphinl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